close

先跟萬能的朋友說抱歉辣~ 

我旅展沒出現是因為我去了馬拉桑挑戰營  哈XD

大家應該不會care吧~  ^_________^

 

 

 

以下是我沒偷打瞌睡的時後所做的紀錄  :P

2008.11/29.(六)

團康魅力百分百

 

鄧爸

                                                   鄧爸

 

是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秘書長-鄧繼雄(鄧爸)所上的

鄧爸首先就先玩一些破冰的團康小遊戲 

讓我們大家互相認識認識!!  ((我也認識了很多屏東人&其他地方的人   ^^

再來鄧爸玩一個我曾經玩過的遊戲

七各警察&四各小偷&三各小偷&兩各小偷  追追追~  ((有沒有手殘就有此可知!!!  我都手殘了 = =

之後鄧爸陸續接著玩許多我熟悉卻又不是很熟練的團康遊戲~

像是 

左右手上上下下、左手放在左大腿上槌  右手放在右大腿上前後摩擦

還有很多..........  ((因為我頭很小 外加  一時想不起來   所以   哈XD   剩下我忘記了!

最後鄧爸說了一句很讚的話:

你若看郎噗噗  郎擱看你霧霧!!(台語)→ 你如果瞧不起別人,別人也會瞧不起你!! (我應該沒翻錯吧~

這句話讓我想起  吳若權曾經發表過的文章-成功只屬於幸運的人

http://www.karayou.com/viewthread.php?tid=291141

看完~ 我有很深的感受!!!   ^^

 

 

 

在來~

解讀名人奮鬥密碼

IMG_1840.JPG 

                                                        民雄

 

 

他分享了一些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奮鬥經驗&歷程

他說了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話

"把握住自己,把自己的能量激發出來"

"做有把握的事情"

"學習小米結實纍纍謙虛的精神"

...........等等的話~

他還分享一個小故事

"投手&捕手"

投手在投球之前會跟捕手比手勢商量好   待會要投什麼球

捕手也會回應投手的手勢  

他說

這就是像與人相處的道理一樣  都是要溝通的   之後我忘了:P

 

 

 

 

 

創意點子DIY

莊淇銘校長 

                                              莊淇銘校長   ((一小時學會五十音的作者

這堂課我收穫最多!!!   也讓我重新思考學習的方向~

"觀念主宰行為,行為決定前途"

他分享他自己就是觀念改變了   所以才會學了7、8種的語言

一年之內學會韓語就是因為觀念改變了! ~ 所以才學的快!!!

他認為以前的教育是影印教育   現在也是!!!

他說為什麼台灣學生上課幾乎都不會舉手發問問題或糾正老師錯誤的地方

只會一昧的認為老師是對的!!

而美國學生為什麼都會很踴躍的舉手發問

&

在10幾年前丹麥經濟跟台灣差不多一樣窮

而現在為什麼丹麥經濟比台灣好太多~

在來比創意  

為什麼丹麥的學生比台灣的學生還要有創意

原因就出在教育!!!

他說台灣的小朋友唸小學的時候  

考試答案只要寫跟別人不一樣  尤其還寫錯就會被老師叫去旁邊罵一頓

然後糾正成一模模 一樣樣的答案

從此小朋友就會認為跟別人不一樣就是錯的~

長大後就自然不會去發現問題  去了解問題  更別談會不會解決問題

考試到了就背課本上的知識  也不會去想  這是不是對的  自然考完試也就忘的一乾二淨

最後也不用說什麼創意度了!!

而丹麥的小學教育是

小朋友只要寫出不一樣的答案   即使是寫錯的    老師也會誇小朋友

小朋友   你好厲害唷~   你好有創意喔~

自然而然長大後就會去發現問題  了解問題  發展出一套新的解決策略~

他說要讓思考提升就要

T:尋求原因      H:假設    I:推論   N:NEW IDEA     K:知識      U:USE    P:POWER

他也分享了

有許多人都有以下的毛病

1.錯誤的以為知識就是力量

2.知識並不會產生力量

3.合理的懷疑書中知識

如果把觀念改變了~  你就會跟別人不一樣

他還說   創意就是百分之十跟別人不一樣

而改變: FUTURE IS NOW → 未來從現在決定  ((這句話他一直repeat~

這堂課我都沒有ㄌ一ㄡˋ 很認真聽的說~   ^^

 

 

 

 

 

2008.11/30.(日)

打造完美溝通技巧

IMG_1903.JPG 

                        高雄的黃市議員  ((他哪位?! 其實我根本不暸?!@@

他分享

1.成功等於習慣

2.放棄你要放棄的,不要要太多

3.一個新習慣要維持16天以上

4.想要和做到之間的差距  就是  執行力&自我控制

 

 

 

 

 

最後一堂課

媒體也瘋狂 

汪用和主播 

                                             汪用和

((雖然是資深年輕人但是一樣正 是"氣質正"~~~

主講人是東森"萍水相逢"的節目主持人-汪用和

她分享了很多東西   

還介紹一本書"小導演失業日記"

希望大家能去書店翻翻

她還說

"英雄比氣長"

→ 指一個人的續航力~

 

 

 

 

IMG_1864.JPG 

                                                                市長-葉壽山 

 

 

 

 

 

 

 

最後

這兩天我認識了很多南部的新朋友   哈^0^

也讓我想參加活動   

當工作人員   

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事情的fu很好!!!

和大家一起努力改變屏東

讓其他縣市的人不在認為屏東市是一個適合渡假的"鄉下"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朋友~

IMG_1880.JPG

左邊的高個很像阮經天吼~  我都嚇到了!!! >"<       而右邊的美女很會自助旅行耶!! 超cool的辣!! 我也想!!可是我沒錢!!

 

 

 

馬拉桑挑戰營 110.jpg

 我們這一組

 

 

其他的照片到我的相簿看吧~  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2277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