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起了一大早去上「文化與生活」

剛開始照慣例~都是~同學! 這學期 期中考佔多少  期末佔多少  = =    ((心想快點!!我想回去睡覺了~我選這門課只不過想湊學分罷了~

不過!!  當老師show出「她」的經歷後~ 讓我有點開心一下&驚到!!!      

她說她是念生死教育的~      O~WOO~yes!!!

「她」之前有去彰化監獄裡面當志工教書耶!!  ^^   

還有她之前有帶過學生去監獄裡「校外教學」耶~ ((興奮一下~我也想去監獄看看~我長這麼大  還沒逛過監獄耶~

她還說~

這學期要看看有沒有機會換我們去參觀參觀~((監獄是像動物園一樣嗎??   因為每學期都有學生會去參觀~  @@

接下來   老師就開始放PPT並上課辣! 

第一個PPT: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

這個PPT是在描述一群西藏喇嘛再製作一幅華麗的沙畫  ((超想給它拍下來的~真的很厲害耶~

喇嘛們經過了半個月不眠不休的輪流上陣作畫完成無敵厲害的沙畫~ 

驚訝的事!!

有一群老喇嘛做完一場儀式後~

 將將!!拿出一支小掃把!!!開始慢慢地掃掉畫!!!    ><      ((做的這麼辛苦幹麻掃掉咧?!    頭是有洞嗎??

老喇嘛把沙掃完後又去把它分裝成起先最初的乾淨無混淆的色沙~   ((西藏喇嘛是沒有電視看嗎??  還是吃飽沒事做~ 做完又弄壞~弄壞又分裝顏色~他們不累嗎??@@

最後PPT上出現了一段話~

這幅畫就像我們人的生命一樣     短暫又精采     生出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死了什麼也帶不走

所以~

我個人的啟示是  

既然  

我們生命這麼短   那我來當壞人好辣!!  媽媽說壞事會傳千年    ((但媽媽沒說好事會傳多久 所以做壞事  大家會比較記得住你!!!  哈哈XDD   

接第二個PPT

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印度

圖片上的火車是瘋狂多人~  哪有人是可以坐在火車頂的!!!  ((那些印度人一定沒有懼高症   高架橋上的火車頂耶!!!!

老師只是想告訴我們!!!

文化、教育會影響國家的富裕貧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2277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